DARLINGin 金

学业繁重,更新龟速

(晓薛)待我许你十里红妆2

皇帝晓×小倌洋
(洋洋当然不是真的小倌了~)
(be)
(ooc预警)

(序)
“你好傻”
“你要杀我?”
“是”
“我爱你”
“很爱你”

(正)
晓星尘带着薛洋回了宫殿,将薛洋暂时安排在历代皇后居住的寝宫里。
众大臣:“……”
是我们看错您了,您原来是断袖。手动再见。
薛洋小声问道:“小星星,这里好像应该是你的未来皇后住的寝宫啊。”那双眼睛一眨一眨的,晓星尘低头就看到薛洋这副样子,被萌一脸血,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:“你愿意做我的皇后吗?”薛洋停顿了一下,晓星尘以为自己吓到洋洋了,赶忙解释:“洋洋啊,我开……”突然,晓星尘停下了,因为他好像听到薛洋小声应了一句,“好”。不过,也没关系,毕竟他只要在自己身边,就好了。
此刻,薛洋的眼里含着黑暗,含着算计,含着很多不好的东西,也含着唯一的一束光,对小星星的爱。没有人知道薛洋心里此刻有多想答应,因为他从生下来就带着伪装,这是他的那根缺少的小指给他的。其实他希望若此刻答应了,便能好好的和自己的小星星生活下去,白头偕老。像他记忆中那些恩爱的夫妻一样,坐在大树下晒太阳,看着对方的笑,一直下去。
可上天就是不如人意,他会离开自己的小星星,不,不会离开,只是小星星不会再用满含爱意与宠溺的眼神看着自己罢了。可那就不是小星星了啊。
晓星尘见薛洋一直低着头,以为自己吓到他了,哄道:“我就是一时脑热了,洋洋你不要在意,也不要生气不要离开我,我……我”他像个偷吃了糖不知道怎么解释的孩子一样。薛洋笑得开怀,“噗,小星星,我想答应,很想……可我不能,我以后会告诉你原因的,但不是现在。你能原谅我吗?”
晓星尘严肃了,:“能,我知道,洋洋不会骗我,所以,待到下次梨花再开之时,我便许你红妆,可好?”
薛洋笑得极甜,又极苦,“好……”

第二日
早朝
晓星尘坐在龙椅上,宣布:“从今日起,薛洋正式成为内侍大人,可明白?”
薛洋跪地附身,:“谢陛下。”
晓星尘的眼里一如既往地温柔。
众大臣齐声道:“参见内侍大人。”
众大臣内心os:你俩就继续玩吧,想咋的就咋的。

退朝
晓星尘牵着薛洋的手再次来到那片梨花林,晓星尘面对薛洋,许诺:“待到下次梨花盛开之时,你便在此处等我,我许你十里红妆。”薛洋笑,:“好。”应声后,取下一朵开得正艳的梨花,握在手心,“这梨花,可是见证了,你可不许反悔啊。”
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,尽管明白自己在自欺欺人,但就此刻,就这一下,让他任性一回吧。
突然,一大片梨花落地,一个黑色的身影向两人袭来,带着浓重的杀气,薛洋见状,连忙将晓星尘推开,拿出尸毒粉洒向黑色身影,在同时,一支红箭射向了薛洋的胸口,黑色身影与薛洋同时倒下。
晓星尘站稳,转身便是薛洋倒下的场景,那一袭妖艳的黑衣着地,那个绝美的人儿也倒在这美好的梨花铺成的地上。血染了一地的梨花,将原本纯洁的梨花多了几分妖冶。晓星尘几欲崩溃,上前将薛洋小心翼翼地抱入怀中,轻声哄道:“洋洋,不怕,小星星在陪着你呢,不怕啊,不怕……不怕……”

御医诊断后,福身,对晓星尘道:“陛下,那根箭并未危及薛大人的性命,他现在能听见外界的声音,您可以多陪陪他。”
晓星尘回道:“谢谢。”便让御医和其他人都下去了。
晓星尘跪在薛洋的床前,紧紧握住薛洋的手,像是握住了唯一的希望一般,柔声道:“洋洋,我给你讲个故事。从前,有个孩子,羸弱多病,总被人称为病秧子,他是皇帝膝下的孩子,对皇权不感兴趣,却意外的成为了帝王。他开始习武,日日不休,改变了体质,开始学习,从未停歇,成了终于成了明君。当初人们笑他不明事理,现在称他一等贤君。而当初他开始努力想做明君的原因,只因一个少年郎对他说了一句,‘你既然已经做了帝王,若不是个明君的话,我会瞧不起你的’。那个少年郎,就是你。洋洋,醒过来,醒过来……”他的脸早已被泪水浸透,一代帝王竟为情哭得难辨是非。

晚饭时
晓星尘出了趟房间。
这时,之前袭击晓星尘和薛洋的黑衣人出现在房内,对薛洋道:“主子,您身为敌国太子,不能……”
薛洋打断他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,我知道我没有资格任性,我都知道……”
薛洋的眼里满是绝望,他问:“青一,你有过喜欢的人吗?”
青一眼神黯淡,“有”
“你会杀他吗?”
“不会,也不可能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因为我喜欢主子,暗卫生来就是保护主子的,不能有情欲,若有,心悦之人也只能是主子,并且,不能让主子喜欢上自己,这样会让主子误事。可主子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但我却不能与你两情相悦,只能保护你,护你一世安然。主子,我希望你也不会为情所伤。”
薛洋感到脸上似乎有两行热泪流了下来。他强忍住情绪,摆手,“我会杀了小星星,你,退下吧。”
青一的眼神完全沉了下来,化为黑暗,应声“明白”,又消失了。只是那消失前的身影,显得格外孤寂。

此时,一阵脚步声传来,薛洋胡乱地用袖子擦了擦眼泪,躺下继续“昏迷”。
晓星尘走了进来,一阵饭香随之而来,晓星尘将饭菜放在桌上。走到床前,轻轻推了推薛洋,道:“洋洋,我知道你醒了,你若还想睡,便吃了饭再睡吧,可好?”
薛洋慢慢转过头,睁大了眼睛,显得十分呆萌,:“你怎么知道我醒了?”
晓星尘道:“感觉啊。”
见薛洋一脸不信的样子,只好又道,“好了好了,是御医下来后告诉我的。”
薛洋点点头,信了,“小星星,我饿了”
晓星尘笑着道:“吃饭吧~”
茶余饭后,红帘深帐,烛光摇曳。

(预)
“待我许你十里红妆……”
“好……好……好……”

评论(10)

热度(49)